close

明天就是元宵節囉!歐鄉美邸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別忘了吃湯圓也到戶外賞花燈,更別錯過了最圓最大的元宵節月亮!

今年元宵月亮最大最圓 
明晚20:37-00:40最佳觀賞時機

明天就是元宵節,今年的元宵剛好是月球最靠近地球的時段,所以民眾有機會看到最大、最圓的月亮。不過,由於明天開始受到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有雲層出現,月亮可能是若隱若現。

 

另外,從明天晚上8點37分到隔天凌晨0時40分,將會出現四個小時的半影月食,仔細看會發現月亮上半部有微暗的現象,民眾除了賞花燈,也別忘了抬頭看看美麗的月亮。

本則新聞取自2009/02/08 


今年元宵月五十多年來最圓最大

據廣東省天文學會表示,今年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的月亮,是1957年以來,最圓最大的元宵節月亮,大家出門賞燈的時候,順便還可以賞賞月。

新華社報導說,今年元宵節,月亮最圓的時刻,是晚上10點49分。此外,大陸天文學家表示,今年元宵節還會出現所謂的「半影月蝕」,中國各地乃至亞洲、
澳洲、歐洲東部、非洲東部與北美洲西部,都可看到。

本則新聞取自2009/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