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他國寶餒!
現在一堆人找不到工作,抱怨東抱怨西,
閒薪水少、離家遠、工作累,真不曉得到底是不找工作還是難找工作!?

連九十幾歲的阿公都能下田,
一些自以為書讀的多的高學歷又有什麼用呢!?
不要看輕任何工作,行行都能出狀元的!
上一篇分享的計程車司機,賺的錢是一般上班族的三、五倍

只要有心力,其實任何行業都是有發展的!
請大家加油!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縣報導】  2009.03.09
 

  九十三歲的老農李阿鑫,和女友胡林敏天天下田工作,
他批評年輕人因為不肯吃苦,才會失業。記者吳淑君/攝影

 
「X!我九十三歲都還拄拐杖下田施肥,囝仔人不做當然失業!」宜蘭縣模範農民李阿鑫天天下田,照顧近三甲多稻田、果園(總計約一萬坪),痛罵年輕人不肯吃苦才找不到工作,決定提供工作機會,徵人和他一起下田。

「少年人,要做啦,你會輸我老人家嗎?」他說:「一天一千五百元,必須和我一樣清早六時上工,晚上六時休息;我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李阿鑫這話一出,兒孫輩嚇一跳,因為務農辛苦,李阿鑫自己十多個兒孫都落跑。

李阿鑫十幾歲就下田做到現在,至今耳聰目明,很少生病。去年不慎被倒下的機車壓傷腳,現在下田施肥怕重心不穩才拄拐杖,彎腰插秧、拔草對他都是小兒科。小他廿歲的女友胡林敏,跟著他上山、下田。

他有二子二女和十一個孫子,子女都叫他別做了,但他閒不住,家裡的七分水田,六分地竹筍園,六分地芭樂園,六分地金棗園和四分多地的菜園,加起來三甲多近萬坪,還是他在照料。

李阿鑫平時也種菜、養雞,自給自足,竹筍盛產時一天可以賣上千元,一個月收入三、四萬元,「不用向晚輩伸手」。前天下大雨照樣工作,一年休不到半個月,「不做,在家做什麼?」

李阿鑫說,最近看新聞,一天到晚聽到有人失業,他感到難以置信,「我最氣人家懶惰,也最看不慣田園荒廢,村子裡要是有誰游手好閒,我就不和他講話。」

在他的觀念裡,只要肯做、認真做,就有飯吃。不景氣,他建議有田園的人回家務農,種番薯、賣番薯葉也活得下去;沒田就去做工,不要嫌工資少,「這樣怎麼會失業?會餓肚子?」

他的孫子李健禾聽到阿公要徵人,當場呆住。他說,阿公一輩子吃苦耐勞,只有他父親跟得上阿公步伐,但爸爸車禍去世,其他人都不敢接手,來應徵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2009/03/09 聯合報】@ http://udn.com/



圖片連結


請點相簿放大→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