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大縮短了由台中往返埔里的時間,
但開車時要特別留意車速,
本路段攝影取締違規超級多,
可別因此吃上紅單。

環保、省時 台中到埔里 國道6號通車

號稱最環保高速公路,能有效縮短台中至埔里行車時間達廿分鐘,每天可節省二萬四千公升燃料的國道六號南投段,廿一日在學童舞龍舞獅聲中,由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主持通車典禮,晚間十點正式開放通行。

國道六號又稱為「中橫高速公路」,七○年代由省公路局評估規畫,原預定銜接花蓮到埔里,七十九年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八十年交通部函示將計畫自埔里延伸至草屯,以銜接第二高速公路,後決定分段辦理。南投段九十三年開工,經費三百七十五億、全長卅七點六公里。

其起點在國道三號指標二一四公里霧峰系統交流道,埔里端在大湳榮民分院前,其間規畫有舊正、東草屯、國姓、北山、愛蘭、埔里等五處交流道,其中霧峰至東草屯段、愛蘭到埔里端段,之前已局部通車,昨天全線貫通,但舊正、國姓、北山等三處交流道仍在興建中。

昨天的通車儀式,除馬、劉外,交通部長毛治國、南投縣長李朝卿及吳敦義、林明溱、蔡煌瑯等多位立委到場。

下午一點魚池鄉明潭國小學童以戰鼓暖場,接著草屯鎮中原國小、埔里鎮史港國小的舞龍、舞獅迎賓。簡報後由國工局正式移交高公局接管;馬總統等來賓啟動通車按鈕,象徵此東西向國道綻放南投觀光產業新希望。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常聽南投鄉親說,南投多山不靠海,地理位置不利經濟。九二一震災時與南投縣十幾個鄉鎮結緣,這條路剛好連接了這些鄉鎮,期望它會是當地綠色產業和觀光產業的大利多,並對埔里鎮長馬文君推動的Long Stay有助益。

高工局強調,國六興建路線多是沿著溪流河谷前進,以減緩對生態環境衝擊。為避開九九峰自然保留區,還繞了兩個大彎。全程隧道占四點二公里;斷層帶約七公里,以路堤建造以方便地震後快速修復;橋梁逾廿六公里,占總長七成。

國工局說,該道路屬第三代高速公路,不但順天應人理念,融合環境生態,更是一條景觀與功能兼顧的永續公路。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9/03/22 沈揮勝/南投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