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看到下面這個圖案,就是要提醒大家,在公共場所降低音量,尊重他人,
設身處地的替別人著想,也可以顯示出個人的修養與家教。
也要提醒像是有小孩的父母,適時要控制小朋友可能的吵鬧等等,
雖然說現在很多家長都是放任自己的小孩,而不覺得影響到他人,
但看在別人眼裡,是否會覺得這家孩子修養差,父母可能也是有些問題,
這樣的人就算是錢賺的多或是職等高,還是會讓人看不起的,

所以從現在開始做起,在公共場所的行為,需要尊重他人,顧及其他人的感受,
讓大家一起來維持好的生活環境。


圖:寧靜標識

我國首見「寧靜標識」 環保署徵選出爐 歡迎各界下載張貼

環保署經過半年徵選,今天(24)日公布了我國首見的「寧靜標識」,未來這個標識將透過各縣市環保局免費提供和下載,在各種公共場所張貼,盼望培養國人在公共場所降低音量,尊重他人,邁向高度文明的社會!

部分國人常在捷運或高鐵列車上大聲講電話,在醫院、旅館、餐廳裏旁若無人地交談,甚至不分場合,讓手機鈴聲大作,引人側目而無自覺,環保署表示,這個標識與處罰無關,希望透過它,適度提醒,養成好習慣

這次徵選寧靜標識共有245件作品參加,獲得第1名的作者是徐惠菁小姐,其創作圖案以「屋宇、手語、笑臉」為主要設計元件,屋宇代表注重安寧的場所;將手指置於唇上代表請輕聲細語、保持安寧;笑臉則代表滿意、愉悅、祥和。整個圖案以「請輕聲細語」手語動作,簡潔明顯易懂的手勢,提醒民眾該場所亟須安寧環境。

第 2名作品的創作理念是,對話框在漫畫裡代表聲音的交流,因此設計兩個可愛親切的對話框,並將之擬人化,伸出「噓~」的手勢,提醒彼此降低音量,互相尊重,共創優質環境。第3名的創作理念是,蛙是生態指標,某些樹蛙還是臺灣的特有種,用蛙的形象來提示寧靜的需要,除了有在地的親切感,還包含了一個趣味─你看,連呱呱叫的青蛙都請你安靜囉!

環保署表示,目前日本等先進國家已於特定公共場所張貼相關標識,以提醒民眾注意壓低音量,小聲交談,未來環保署也將利用各種活動逐步推廣本標識,讓民眾於進入公共場所或需要保持安寧的場所時,隨處都能看到,並能主動降低說話音量、輕聲交談、手機開振動…等,以維護生活環境安寧;另公共場所或亟需安寧場所的的管理單位,亦應擬訂噪音自主管理,主動進行室內各項防音設施的增建與維護,並加強相關宣導工作。

環保署目前已製作完成「寧靜標識」貼紙1萬張,除寄送至各縣市環保局供民眾或各類場所管理單位索取,亦可由環保署網路上下載印製,藉由張貼本標識於明顯處,使民眾隨處可見,以教育民眾於公共場所輕聲細語、保持安靜,避免影響他人,共同維護生活環境安寧。

環保署並拍攝了一支「寧靜標識宣導短片」,3月24日起將於電視台播出,呈現「寧靜」、「輕聲細語」的訴求。

「寧靜標識」已登載於該署網站,網址為:http://ivy1.epa.gov.tw/noise/,歡迎自行下載。
下載位置:http://ivy1.epa.gov.tw/noise/images/980324.zip


圖:沈署長世宏與創作「寧靜標識」的徐惠菁小姐合影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