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報紙,另我注意的是又有名人被詐騙了!
而且一騙就是三千多萬,在同版右下角有一案例為
退休老師被一騙再騙,總共也被騙了上千萬
「知識分子不願承認自己被騙,反而更好騙」

又見詐騙新聞,我腦子馬上想到的就是
1.其實台灣還是很多有錢人的,錢真的是多到誇張!
2.政府或醫學單位為何不著手進行研究,研討這些受害者的腦內是否有某些區塊或組織遭到不明物質或病毒給腐蝕了,進而研發出藥物或是進行手術與這些不知名的病魔對抗。

不過以上只是在下的幻想啦!並不是真的要嘲笑受害者,而看到那麼多詐騙的報導或案例,
但還是一再的有人受騙上當,還是很讓人難過,可能一生的心血就被騙光了,
人老了,沒有賺錢的能力,以後該怎麼辦呢?


防騙免疫力 不靠知識靠常識

坊間曾有一句流行語「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就要常看電視。」刑事局官員分析許多高知識科技人、醫師或名人鑽研專業「活在自己象牙塔」,對騙徒行騙老梗或新橋段全然陌生,一旦遇詐即輕易相信,淪為被害人。

刑事局預防科說,早期金光黨、刮刮樂中獎等詐財,都是利用人性貪念切入,對知識程度不高又貪心的市井小民很管用,至於高知識分子,多半不會上當;而現今假檢警詐騙則直攻人性怕事、怕惹麻煩的心理,不管知識程度高低「全被吃死死」。

刑事局人員舉一六五專線一起案例:台北市大型教學醫院一名服務多年的護理長,在醫學相關領域修得雙碩士,她沒有結婚,醫院工作和鑽研學術幾乎是她生活的全部;護理長平日除了工作,下班閱讀醫學叢刊,對於電視、八卦報刊看都不看一眼,覺得太低級。

有一天,護理長休假在家,突然接到詐騙電話,騙徒冒稱是金管會官員,指她個資遭冒用申辦人頭帳戶,涉入重大洗錢案。護理長被唬得一愣一愣,將存款領出接受「監管帳戶」,被騙五百萬元。

刑事局人員說,類似高知識分子被騙,也發生在竹科碩博士學歷的電腦工程師身上。有一名張姓工程師看色情小廣告買春,騙徒以害怕他是警察為由,要求到提款機操作辨識身分,沒想到張還真相信這種鬼話,跑到提款機操作。

結果張操作第一次後,被騙徒以操作錯誤為由,又被騙重複操作幾次,最後騙徒以公布他買春召妓的不名譽事要脅,嚇得他前後匯款十三筆,被騙走七百一十四萬餘元。

圖/聯合報提供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張榮仁/台北報導 本篇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