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還有機會看到降雪~~
時間約是在深夜至清晨,
歡迎大家來賞雪,也敬請作好防寒,
不要到山上才發現沒帶上保暖衣物!!


新聞內容:

冷氣團來囉 連4天一天比一天冷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昨天不但平地感覺好冷,玉山、合歡山更再降瑞雪。中央氣象局指出,從今起一連四天,每天都會比前一天更冷,週五後冷氣團更會增強為寒流,北台灣會連續出現十度以下低溫,在週五到週六夜間交界時威力最強。好天氣得等到下週二以後。

氣象局在昨天下午三點十分首發今年入冬的第一個「低溫特報」,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地區晚間和清晨會出現攝氏十度以下低溫。氣象局預報員李湘源提醒,農漁養殖業要嚴防寒害;民眾使用熱水器具要留意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忽冷忽熱 心肌梗塞病患多三成

台中縣昨天就有五十七歲張姓男子吃麻辣鍋吃到一半突然胸痛,原來是急性心肌梗塞發作,幸及時送醫,經心導管手術後目前恢復良好。光田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炳賢表示,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心肌梗塞病患較往常多三成。

民眾若出現胸口悶、喘不過氣合併冒冷汗、噁心等症狀,甚至頭昏暈眩,應趕緊就醫,在六小時內急救,可有效降低死亡率。

上山賞雪 可撥電話詢問

由於這波冷氣團水氣足,全台到下週一前都是濕冷天氣,氣象局也陸續發布大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地區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山區今天降雪機會仍大,週五、週六相對乾冷。

山區今天仍有機會降雪

玉山、合歡山昨日清晨均飄下綿綿雪花,玉山更是直到中午才停,積雪約有三.五公分,玉山氣象站人員說,是入冬以來雪量最多的一次。

合歡山僅斷續飄下「霰」(雨夾雪),背陽面山壁有少許雪花與結冰,讓專程上山賞雪的遊客有點失望。民眾想上山賞雪,可在上班時間向合歡山莊049-2802732確認。林務局位於合歡山的松雪樓昨晚起到週六的客房幾乎已被預定一空。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主任郭傳鎮昨天指出,交通管制將從大禹嶺及翠峰路段開始,特別呼籲上山賞雪的民眾,車輛一定要加裝雪鏈。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7/78/1x2uf.html
     (自由時報 記者林嘉琪、陳信仁、佟振國、游太郎、歐素美/綜合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